再有不到十天,今年的伏季休渔期就要开始了,届时许多鲜活的海鲜品种将暂别市场。那么这将给海鲜市场价格带来哪些变化?近日,记者走访了大连的海鲜市场。

清晨,在位于辽宁大连同泰街的玉华市场,前来选购海鲜的市民络绎不绝。摊位上的鱼、虾、贝类等海鲜品种多样,供应充足。

辽宁大连市民:我买了有虾怪(寄居蟹)、有螃蟹、还有小虾、还有海胆,在休渔之前就是想多买一些,过段时间就吃不到了。

摊主王红丽销售的皮皮虾是刚从旅顺海边打捞上来的。她说,从清明前后到“五一”是一年中吃皮皮虾的最好时节,不但肥,味儿也鲜。

辽宁大连某海鲜市场摊主王红丽:现在这个季节皮皮虾是最肥的。

据商家介绍,这些大连本地出产的皮皮虾和螃蟹品质好,但产量低,是市场上的抢手货。目前,皮皮虾每斤售价六、七十元,二两重的花盖蟹每斤售价七、八十元,六、七两重的飞蟹每斤在一百四、五十元。相比之下,蚬子、扇贝等应季贝类的价格要亲民得多。此外,本地渔船捕捞的鲜活野生鱼也特别适合尝鲜。

辽宁大连某海鲜市场摊主马素红:这个季节就吃梭鱼、吃胖头鱼,然后这个杂拌鱼也挺好的,黄花鱼、偏口鱼,等到“五一”的时候都封海了,这些鱼都没有了,现在像这个黄花鱼都带子,挺肥的。

不少商家按照以往经验判断,“五一”小长假前,海鲜价格还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编辑:于芳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