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我们再到大连的海上养殖场看一看。裙带菜是辽宁大连的海洋特产,因为和春种秋收相反,裙带菜是在深秋时节栽培到海里,次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前后进入收获期,所以也被称作“海上菜园”的“开春第一鲜”。眼下正是裙带菜收割的黄金季,大连的“海上菜园”也热闹了起来。

在大连旅顺口区一处海上养殖场,满载而归的捕捞船驶向岸边,成捆的裙带菜被吊到岸上,再运往加工车间。由于裙带菜的采收受限于海水温度,大连裙带菜每年二月开始收割,一直持续到四月末。

辽宁大连某食品公司负责人 刘世龙:水温升高了,裙带菜会老化、烂,水温低的情况下,不是那么成熟,基本上在四摄氏度左右就开始收割,到十五、六摄氏度就结束。

今年,大连裙带菜长势喜人,品质较好,预计增产一到两成。新鲜裙带菜的身价也比去年同期涨了三、四成,每吨突破千元,创下历史新高。

目前,大连裙带菜产量约占国内总产量的八到九成,初步估算,今年,大连新鲜裙带菜总产量在三十到四十万吨,总产值约二十五亿元。

编辑:于芳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