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汽车码头一季度生产再创新高 同比增长6.78%

  央广网大连4月15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刘家齐) 一季度,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形势,大连港汽车码头公司在持续贯彻集团“插红旗”市场开发战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腹地货源的深入开发,稳步升级相关配套服务功能,全员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和优质的服务再次冲击生产新高,进而完成了前三月作业商品车10.9万辆,同比增长6.78%的骄人业绩。继续以东北市场份额占有率100%领航辽宁沿海同类码头,为早日达成集团全年的生产指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连港汽车码头一季度生产再创新高 同比增长6.78%

  今年以来,大连港汽车码头公司承接前期市场开发良好开局,放眼“新常态”下的市场变化,以物流规划为指导,立足服务创新,大力争揽货源,收到了良好效果。这其中,该公司通过服务创新,依托大连港品牌优势,成功拓展了上汽荣威品牌水运业务,仅一季度,大连港就完成上汽集团商品车作业5.6万辆;同期,利用中世国际平台与芜湖奇瑞进行对接的有利战机,该公司完成了芜湖奇瑞汽车转运作业680辆,这不仅为大连港日后成为奇瑞芜湖工厂在东北地区的分拨中心铺平道路,更巩固了大连港内贸滚装南北水运枢纽港的地位;并且,该公司在充分发挥东北腹地主机厂货源优势的基础上,通过与一汽、奇瑞等客户的走访沟通,成功促成了一汽集团出口沙特阿拉伯、南非520辆;奇瑞出口中东、南美216辆两单业务,为汽车码头公司的外贸业务带来了增量增收;在发挥“出口物流基地”效用的同时,该公司还以服务功能升级赢取市场,一季度成功拓展了利勃海尔工程机械87辆在大连出口,并以个性化的服务大幅降低了合作客户的物流成本,构建了双赢的良好局面,巩固了大连港东北汽车出口基本港的重要地位。

  进入二季度,大连港汽车码头将进一步强化客户维护工作,全面跟踪、推进一汽集团的水运规划紧张情况,继续做好华晨集团外贸出口维护工作,加强外贸船公司的维护工作力度,确保集团相关业务在东北的100%市场份额。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联合大经销商、口岸单位、政府,协力推进外贸品牌在大连港滚装进口,力争新货源落户大连港。同期,该公司还将联手合作伙伴,通过资源型投入,提升公司增值服务功能,满足相关产业发展的新需求,实现大连港汽车物流板块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