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大连5月20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关佳宁)为满足社会各界对科学知识的渴求和对科学研究工作的了解,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于5月18日至19日举办第13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向市民开放了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能源研究技术平台等8个研究室(部)的25个点。

大连市中小学学生在科学公众日里走进大连化物所参观

  大连化物所沙国河院士和陆世维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奇妙的科学实验——现场演示》和《我们身边的化学》的精彩的科普报告,两场报告听众人数达400余名。中小学生们亲自上台参与实验操作,来揭秘神奇的化学现象,充分体会到科学实验的乐趣。陆世维向大家阐释了存在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中的化学,与日常生活的紧密关系。大连化物所还特别针对当前的热点问题安排了陈吉平研究员做《环境与食品安全》主题科普报告。

大连化物所沙院士与学生互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中科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大连化物所举办的第13次”公众科学日“活动。开放日首日的活动吸引到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大连二十四中学、星海湾社区党员等多个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2000多人前来参观。截至目前,大连化物所已累计接待参观者近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