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13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 毕强)日前,记者在大连市瓦房店杨家满族乡岚崮河村采访时看到,满地的韭菜长势喜人,百姓们正在忙着收割、分装、装车,当天这些韭菜就被送到大连市和瓦房店市各大批发市场,当地百姓们靠种植韭菜走上了致富路。

据介绍,岚崮河村发展韭菜产业有着多年的历史,全村80%以上的农户种植韭菜,种植面积达1200多亩,平均每户40亩左右,每年户均收入都在四五万元左右。为了扶持百姓发展韭菜种植业,村里对技术、配套设施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成立了韭菜专业合作社,有专人负责技术管理,销售都由经纪人负责,百姓不用为销路而担心。

村民在地里忙分装韭菜(央广网发 瓦房店市委宣传部供图)

杨家乡岚崮河村党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杨玉琦表示,韭菜作为岚崮河村的主打产业,销路上已经成型,村里会定期请专家在技术上进行指导,为乡亲们做好配套服务,让乡亲们致富无忧。

编辑:于芳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