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2月3日消息(记者贾铁生)为了进一步加快革命老区开发建设步伐, 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着力破解老区发展瓶颈制约,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11月24日,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朱蓓薇院士团队与甘肃会宁县关于成立协同创新基地签约活动在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李少华研究员、甘肃省白银市市委组织部陈其振,会宁县县委组织部部长刘军江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朱蓓薇院士代表团队与甘肃会宁县签订了甘肃省协同创新基地合作协议,白银市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为朱院士颁发“白银市科技顾问”聘书。朱蓓薇院士人才团队的部分博士生导师、博士研究生与来访同志就下一步与会宁县开展全方位合作召开了座谈会。
双方代表签订甘肃省协同创新基地合作协议
朱蓓薇院士受聘“甘肃省白银市科技顾问”
  朱蓓薇院士在座谈会上提出,忆苦思甜,勿忘感恩。我们要时刻铭记革命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最终的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她表示,团队将不遗余力的支持革命老区建设发展,发挥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将科研创新与精准扶贫、企业实践有效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推进地域特色农产品及食品精深加工的综合应用,助力革命老区快速发展。一是让老区情怀温润红色文化。要把学习好传承好红色基因,作为一种使命和担当,怀揣老区情怀,常思重任在肩献身使命,常念革命硕果来之不易,常怀赤城初心秉承精神,让友谊润泽历史,以实干铸就形象,用成效传递担当。二是让企业转型厚植合作沃土。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要在发展中巩固,乡村振兴的号角要在实践中吹响,旅游文化城市要在共赢中建设,把企业的加工车间建设得趋于完善,要把当地特色食用油“小作坊”,打造成深加工“大车间”。三是让社会效益涵养营商环境。企业发展的目的是体现社会价值,实现企业反哺社会的公益效应,由院士团队负责产品研发,企业做好产品加工,注重产品品质由中低端向高精尖开拓,扩大运营规模,拓展业务范围,带动社会就业,增加地方税收,发挥最大社会效益。
双方就未来开展深入合作交换意见
  传承红色精神,铭记初心使命。朱蓓薇院士团队与甘肃会宁县的深入合作将有助于巩固老区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是推动当地企业高质量转型的重要保障,提升品牌效应的重要支撑,成为实现县域经济增长的不竭动力。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全力配合,共同探索,运用好、发挥好协同创新基地作用,努力实现老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双方在新长征路上,重新再出发,绘写老区建设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