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 未来 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展》在旅顺开展

2018-08-15 13:24: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15日消息(旅顺台记者 徐福元 通讯员 崔再尚)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主办的《不忘 未来 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展》15日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正式开展。

  此次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展出作品,是主办方于175件(组)作品中精心挑选而出的40余幅海报作品。这些作品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经由国际著名设计大师及艺术家评审而出。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展全国巡展的重要一站,主办方希望通过集中展出优秀海报作品,以世界语言传达和平呼唤,传递民众热爱和平夙愿。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副馆长陈俊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当今世界的时代主题,但国际关系结构性的矛盾加剧引发的新危机和新挑战,威胁着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和平仍然是人类最为珍视的话语和权益。中国人民作为曾经受侵略战争残害的受害者,对和平有着特殊的期望,更是世界和平的倡导者和捍卫者。基于此,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选择海报这种世界性的视觉语言,跨越国家、民族、语言和文化的障碍,传达人类的共识和公知,以多元的图文和语义唤醒记忆,祈祷和平。

  《不忘 未来 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展》将于95日闭展。

   

编辑: 张四清

《不忘 未来 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展》在旅顺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