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把温暖送到万户千家 供暖季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启动" /> 央广网

深入研读十九大报告 认真学习新党章

2017-11-06 10:44:00来源:大连日报
  11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新党章,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主持并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肖盛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市政协主席李万才发言。市委副书记王启尧,市委常委袁克力、许波、卢林、赵大光、熊博力、于德泉、王强、郝宏军、李鹏宇发言。
  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精神、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省《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和主线。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新修改的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实现了继承性、创新性和时代性的统一;充分体现了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为在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时代要求,是对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规范和指导。大家一致表示,每一名党员都要自觉学习党章,执行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大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实里去、向深里走,确保入脑入心、家喻户晓。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领导带头,精心安排部署,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党章的理解。要坚持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把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作为重点内容,贯彻“五个聚焦”要求,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集中培训和轮训,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开展好宣传宣讲,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提高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要落到一个“干”字上来。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牵动“两先区”建设的牛鼻子,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高居民收入,尽心尽力做好民生实事,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绿色发展,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推进美丽大连建设。五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六要树立强烈担当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咬定青山不放松,确保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在大连率先变为生动实践。
编辑: 贾铁生

深入研读十九大报告 认真学习新党章

真正把温暖送到万户千家 供暖季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