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计量式自助餐"亮相大连高校

2017-05-27 15:38:00来源:大连日报

  菜品14元一斤,米饭5角一碗,汤免费。日前,“计量式自助餐”亮相辽宁师范大学。虽然该自助餐仅在晚饭期间开放,但在校园里却人气爆棚,每天还没到用餐时间,学生就已经在门口排起了长队。“物美价廉,吃多少取多少,大大减少了浪费。你看,我这顿饭只花了9元。”学生张傲说。

  记者在餐厅现场看到,“计量式自助餐”菜色丰富。有烤鸭肉、鱼香肉丝、炸鸡一类的荤菜,也有红烧茄子、土豆炖芸豆、西红柿炒鸡蛋等素菜。此外,还有西瓜、桃子等应季水果。当然,也少不了米饭、馅饼等主食以及免费的汤。据食堂工作人员介绍,食堂每天提供荤菜4到6种,素菜6到10种,水果8到10种,主食10余种。还会根据学生的反馈,及时进行调整。学生想吃什么就选什么,然后把挑选的食物放在秤上进行称重,根据重量结账。

  记者注意到,不少学生在挑选菜品的时候,会选择三个荤菜,外加两到三个素菜,并配上一碗米饭。很多人都是经同学介绍,慕名而来。女生吃一顿“计量式自助餐”大概需要10元,如果是男生,则需要15元左右。

  辽宁师范大学食堂厨师长孟师傅说:“‘计量式自助餐’菜品的种类、荤素搭配、售卖价格等,都是经过科学计算的。食堂希望让学生在吃到更丰富菜品的同时,还能让大学生养成良好的按需不浪费就餐习惯。”(大学生记者团杨琳 记者谢小芳)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计量式自助餐"亮相大连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