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05-27 15:27:00来源:大连日报

  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现将近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1.甘井子区政协副主席孙永新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3年8月至2016年2月,时任甘井子区甘井子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永新违规配备使用超标准公务用车。孙永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大连市烹饪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校长张毅违规操办女儿婚礼问题。2015年5月,张毅为其女儿举办婚礼期间,收受本校教职工礼金。张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庄河市昌盛街道党工委原书记宋泓津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5年,昌盛街道办事处违规为机关人员发放补贴。宋泓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长海县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副校长尚福权组织参加国内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7月和2014年6月,尚福权在任海洋岛学校校长期间,两次带队以培训学习和教学研究的名义组织教师公款旅游。尚福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四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发放补贴,有的违规操办婚宴,有的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有的公款旅游,都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顶风违纪,触碰纪律红线,受到严肃处理。

  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提前安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无视纪律规矩继续顶风违纪,一律严肃查处,严格责任追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惩治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中共大连市纪委

  2017年5月26日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