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全面整治文化娱乐场所噪声污染扰民

2017-05-22 12:14:00来源:大连日报

  为全面整治文化娱乐场所噪声污染扰民问题,市文广局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大连市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迅速制定了《大连市文化娱乐场所噪声污染扰民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第一时间牵头对相关工作进行细致周密部署。

  《方案》要求,自5月16日-5月31日,全市集中整治噪声污染严重扰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文化娱乐场所,并建立重点台账;自6月1日至8月30日,全面完成建成区文化娱乐场所整治工作。整治的范围为辖区内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及酒吧、网吧等产生的噪声污染问题的场所,重点整治严重影响市容秩序、噪声超标排放、群众反映强烈的文化娱乐场所。

  针对噪声扰民问题,专项行动将从下列方面进行具体整治:须依法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环保审批和消防验收、工商营业执照等行政许可手续,按核准登记经营范围经营;须对使用的音响、风机、空调制冷设备等产噪设备配套建设隔音板、减震垫等隔音、减震设施,保证噪声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场所边界噪声须符合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须严格执行娱乐场所营业时间要求,按规定不得在凌晨2时至上午8时营业;禁止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使用高音喇叭和其他产生噪声的音响设备。

  据了解,此项整治工作已经纳入市政府重点督查工作内容,市文广局将会同市环保、市公安、市工商等部门成立专门督察组对各地区整治情况进行督察督办。对查办不力、工作推诿、行动迟缓、工作标准低、落实不到位、督办整改不及时的将追究相关责任。(记者巴家伟)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大连全面整治文化娱乐场所噪声污染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