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赏槐 文明的风景 赏槐会首日精彩纷呈" /> 央广网

共创美好未来 槐花再展浪漫之都风采

2017-05-22 10:59:00来源:大连日报

 在槐花浪漫绽放的季节,中外宾客再次如约欢聚庆祝一座城市的节日。21日上午,在棒棰岛海滨广场,市长肖盛峰宣布第二十八届大连赏槐会暨东北亚国际旅游文化周开幕,并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共同为大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晓飞,市政协副主席郝方林,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出席开幕式。

  应邀出席开幕式的海外来宾有:日本众议院议员长崎幸太郎、日本驻沈阳总领馆总领事石塚英树、日本旅行业协会理事长志村格、日本伊万里市市长塚部芳和、日本北九州市副市长松元照仁、日本东京都大田区议会议长大森昭彦、全日空控股公司最高顾问大桥洋治、亚太旅游协会首席运营官戴龙等以及来自日本、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意大利、法国、尼泊尔、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有关代表团和游客朋友。

  大连赏槐会创办于198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27届,曾多次获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本届赏槐会共设旅游文化交流活动、中日游客徒步赏槐大会、武术太极表演暨国际武术文化交流等24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内容覆盖大连所有区市县。

  塚部芳和对大连赏槐会暨东北亚国际旅游文化周开幕表示祝贺。他说,大连赏槐会以槐为媒,为深化国家间友好关系起到了良好的桥梁作用。希望通过大连赏槐会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大连与日本及世界各国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广泛交流。

  戴龙表示,大连旅游及城市发展,在亚太旅游圈享有盛名。虽然是首次来大连,但一下飞机就感受到大连人民的热情好客,欣赏到美丽的城市,体验到大连浪漫与时尚的国际化气息。参加大连赏槐会,进一步增强了亚太旅游协会推广大连的信心,我们愿意协助大连向世界发声,支持中国旅游业发展。

  卢林在致词时对中外宾朋参加第二十八届大连赏槐会暨东北亚国际旅游文化周活动表示欢迎,并真诚希望世界各地的朋友来连旅游度假;希望更多的国内外嘉宾爱上大连、驻足大连、投资大连、融入大连,与大连开展更宽领域的合作,在大连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上、在大连这座美丽时尚的浪漫之都,共谋发展大计,共建发展大业、共创美好未来。

  为促进大连旅游事业改革发展,经省市编制委员会批准,大连市旅游局正式更名为大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为推动大连旅游业跨越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 (记者李枝宏)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共创美好未来 槐花再展浪漫之都风采

徒步·赏槐 文明的风景 赏槐会首日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