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借"自贸东风" 保税区注册企业突破万户

2017-04-20 20:21:00来源:大连日报

  4月17日上午10时,明德兴贸易(大连)有限公司负责人从保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取得营业执照,成为保税区第1万家企业。目前,保税区实有企业数量达10002户,注册资本合计983.2亿元。在自贸试验区背景下,保税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市场投资信心不断增强,各类企业加速在保税区聚集,以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成为绝对的增长主力,保税区建设辽宁自贸试验区主要承载区的产业基础日益坚实。

  自去年9月以来,受自贸试验区申办成功等利好消息影响,保税区企业数量保持高速增长。在此期间,全区新登记企业1851户,注册资本合计13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64%和7.92%。保税区在营商环境方面下大气力,探索“互联网+”与行政审批的深度融合,在推出行政审批单一窗口,不断降低企业注册门槛的同时,探索建立企业快速退市、企业信用档案、信息共享平台等事中事后监管模式,不断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积极性。据了解,在保税区新注册企业里,现代物流业、科技研发业和商务服务业等新领域、新业态发展迅猛,同比分别增长74.51%、36.1%和25.8%;跨境电商企业、融资租赁企业形成集聚发展态势,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5倍和12倍。(修伟 王卿霖 记者卢海军)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