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大连经济
国际船东服务年会举行 海内外近百船东汇大连
中广网    2009-09-2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9月24日,由大连航运在线主办的“2009国际船东及服务年会”在香格里拉大饭店开幕。本次年会以“行动的力量”为主题,共设船舶经营管理、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应用、融资保险上市等六大议程。国内外近百家船东公司和服务机构将深入探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有效方式和经验,谋求危机后的突破性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戴玉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图为戴玉林副市长致辞。

      戴玉林在致词中表示,大连是东北亚重要的港口城市,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港航立市”一直以来都是大连城市的发展战略。今年7月,《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明确提出要提升大连的核心地位和龙头作用,把大连建成“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现代产业集聚区”,这是国家继“东北亚重要国际航运中心”之后,再次赋予大连新的更高战略定位,大连又一次面临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将迎来新一轮的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他表示,今年又恰逢大连港开港110周年,大连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这一发展规划,依托大窑湾保税港区建设,完善航运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拓展物流网络,搭建高效物流平台,建设一批辐射面广、流量大的优势货品集装箱物流基地,将大连真正打造成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

      戴玉林说,“大连市委、市政府希望通过本届年会,与各位业界精英坦诚话合作,合力谋发展,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航运、物流企业发展,全力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努力提供满意服务。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抓住机遇,战胜危机,取得更大的发展,迎接航运业新的春天。”

      国家交通运输部水运局、辽宁省海事局、大连市港口口岸局、大连港集团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内外近百家船东公司和服务机构与会期间将深入探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有效方式和经验,谋求危机后的突破性发展。

  

 
来源:大连天健网    责编:张四清      
在线视频
·【专访】可尔特乐器
·专访大连喜福得
·仁川机场转机说明会
·大连韩人会任命大会
更多>>
音频报道 更多>>
·大连等地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大连港开港110周年
·第20届大连国际服装节落下帷幕
·特写:强强联合生异彩
图片新闻 更多>>
头.jpg
·大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吴厚刚会见挪威Coldwater Prawn公司总裁
·【西藏采访札记】采撷格桑花
·大连港喜迎开港1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