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17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昨天,大连市与SK海力士共创“芯”未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视频方式在大连市和韩国首尔同步举行。签约当日,爱思开海力士·英特尔DMTM半导体 (大连)有限公司非易失性存储项目在大连正式开工。

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大连金普新区供图)

据了解,SK海力士作为国际领先的半导体制造商,秉承与中国伙伴合作共赢的理念,至今已在中国市场深耕十余年。2020年,SK海力士宣布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其中包括英特尔大连工厂。2021年,SK海力士顺利完成第一阶段交割。为加快推动项目发展,SK海力士决定在大连继续扩大投资并建设新工厂。

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致开幕词(央广网发 大连金普新区供图)

开工仪式上,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表示,希望SK海力士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市场优势和管理优势,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和更高速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努力实现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统筹质量、效益、环保和安全,加快建成技术领先、配套完善、人才汇聚的世界一流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大连市将聚焦项目建设全周期和各环节,强化统筹协调、政策集成和要素保障,以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加大推进力度,全流程、全方位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服务,全力创造项目建设的“大连效率”和“大连速度”。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大连金普新区供图)

爱思开海力士·英特尔DMTM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非易失性存储器项目,将建设一座新的晶圆工厂,从事非易失性存储器3DNAND芯片产品的生产。该项目位于大连金普新区,是中国第十个、东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是全国拥有国家级功能区最多、最全、最具发展活力的区域之一,是东北地区对外开放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新兴产业核心集聚区,已经成为跨国公司投资发展的一片热土。

编辑:于芳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