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8月12日消息(记者 葛运福)近日,100万尾沙蚕苗种投放到大连庄河市兰店乡元和村闲置潮滩,预估一年后产值可达20万元,这标志着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乡村振兴智力支撑项目——沙蚕增养殖推广示范基地正式落户庄河。

沙蚕增养殖推广示范启动会现场(央广网发 庄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庄河市兰店乡元和村沙蚕增养殖推广示范基地由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投资4万元兴建,占地约20亩。元和村有近500亩港养圈和潮沟滩涂,2021年底,元和村在调研时初步判断这些滩涂可能适合进行双齿围沙蚕养殖,于是邀请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多次到现场对放流海域和滩涂情况进行进一步评估。最后确定元和村滩涂稳定,质地松软,受潮汐和环境影响较小,天敌较少,适合双齿围沙蚕的生长。元和村便洽谈引进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乡村振兴智力支撑项目投资,建立元和村潮滩沙蚕增养殖示范基地,既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又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同时带动周边养殖户共同发展,一年后该基地将产出近4000公斤双齿围沙蚕,产值可达20万元左右。

投放沙蚕苗(央广网记者 葛运福 摄)

据介绍,双齿围沙蚕是我国近海潮间带与河口潮滩的优势底栖动物,不仅是垂钓的优质饵料,其作为优质蛋白也是供不应求,同时对河口潮滩的沉积质污染、过量的氮磷营养元素,都能起到很好的修复作用。

编辑:葛运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