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6月27日消息(记者 毕强)记者从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了解到,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口岸城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大连市疫情防控形势,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决定对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安排作动态优化,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调整社会面低风险人群核酸检测筛查频次,将每人每周检测一次调整为每个家庭的成员或机构单位的关联人员每周检测一次。对家庭单元,为方便广大市民具体把握参加检测的时间,原则上仍采取家庭成员中的男性市民、女性市民错时采样,隔一周交替检测的方式。

二、为兼顾不同市民群体的时间需求,每周周五(工作日)、周六(休息日)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从下周开始执行。6月28日(周二)、6月30日(周四)的核酸检测调整为7月1日(周五)、7月2日(周六)6:00-20:00,为家庭成员中的男性市民集中采样。之后的下一周周五、周六为家庭成员中的女性市民集中采样。以此类推,交替循环。

三、人员集中的机构单位,考虑不同行业特点,人员性别结构分布不均衡(如有的行业一线员工多数是男性市民或女性市民),结合各自实际,根据场所人员聚集分布(如机关办公室、企业生产车间等),将每个单元人员分成两批次,每批次交替参加每周的核酸检测,实现对人员聚集场所潜在风险每周排查一次。

四、特殊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按照相关要求和规定频次,在相应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参加采样检测。

五、域外来(返)连人员做好自主报备,抵连后即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因特殊情况实现不了“入域即检”的,在抵连24小时内就近到社会面核酸采样点进行免费检测。

编辑:于芳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