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28日消息(记者 葛运福)近日,在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的监管下,62只由中国培育的萌宠顺利登上南航客改货航班飞往韩国,其中包含51只贵宾犬、2只博美犬、9只短毛猫。这是大连口岸时隔20个月以来重新开展货运宠物出口通关业务。

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关员查检出口活体动物(央广网发 蒋艳双 摄)

中国宠物犬猫饲养在全世界享有盛名,但受疫情影响,近年来出口业务一直搁置,企业一直在寻找合适的航线开展业务,得知海关助力南航韩国航线复飞后,企业第一时间求助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希望海关帮助企业开展货运宠物出口通关业务。

“韩国客户特别青睐从中国引进的小型博美犬、贵宾犬。但是活体运输与普货相比有很大的区别,既要保证宠物的安全,还要保证宠物每天的喂食喂水。”大连宠乐游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文富说道,“机场海关在得知货品的特殊性后,为确保每只宠物的健康安全,帮助我们反复与机场集团进行协商,设置了特定的活体查验区和宠物存放点。海关专员‘人等货’在发货前主动跟我们沟通,第一时间在口岸实施查验、报关、放行等工作。效率之高、服务态度之好,让我们更加确定把大连当作起运地确是明智之举。”

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成立专班提前介入查验出口宠物(央广网发 蒋艳双 摄)

由于活体动物出口对时效的要求很高,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在接到企业的业务需求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提前介入,在指导航空公司设立专门出口宠物查验室的同时指导企业备齐相关材料,避免因报关时出现申报不规范等问题延误通关时间。

在海关关员对这批萌宠逐一核定出境动物货证、检查宠物芯片并进行临床检疫后,小家伙们健健康康地乘上飞机走出国门。

编辑:葛运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