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21日消息(记者 葛运福)东北首个建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国家3A级结婚登记服务站——大连金普新区婚姻登记处金石滩结婚登记站,在大连众多新人的翘首企盼中开启了“幸福之门”。5月20日,63对新人来到位于金石滩绿城葡萄酒小镇的金石滩结婚登记站办理了结婚登记,步入婚姻的幸福生活,这也标志着金石滩再添一处山盟海誓的浪漫打卡地标。

大连金石滩结婚登记服务站揭牌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葛运福 摄)

东北首家开在5A景区里的结婚登记站揭牌

5月20日一大早,大批新人前往大连金石滩结婚登记服务站,选择在具有纪念意义的特殊时刻登记结婚。

当日8时40分许,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与大连市民政局局长汤易共同为金石滩结婚登记服务站揭牌,并为新人颁发结婚证。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区相关职能部门、金石滩街道以及市婚庆产业联合会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为新人颁发结婚证送上祝福(央广网发 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供图)

金石滩结婚登记服务站位于金石滩绿城葡萄酒小镇,总投资500万元,设有结婚登记区、办证区、颁证区和互动区,在满足市民需求的同时,立足金石滩的浪漫基底,结合小镇葡萄山谷和法式庄园的特色,为新人创造不同以往的甜蜜体验,助力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打造唯美浪漫的爱情圣地。

大连金石滩结婚登记服务站的环境温馨浪漫(央广网记者 葛运福 摄)

仪式上,金石滩绿城葡萄酒小镇总经理赵勇表示,金石滩绿城葡萄酒小镇拥有百年葡萄山庄和法式庄园交织双重浪漫,金石滩结婚登记服务站落定于此,是浪漫的延续与升华。小镇将依托丰富的婚庆及文旅资源为新人的沉浸式甜蜜体验持续赋能,并与金石滩“唯美浪漫的爱情圣地”的目标形成共鸣和共振,为大连的城市发展和浪漫进程贡献力量。

金普新区人社局局长林杉在致辞中说,建立金石滩结婚登记服务站,是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将婚姻登记服务与新区特色文化、金石滩山海相融的壮丽景观有机融合的深入探索,是服务端口前移、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途径,也是助力金石滩旅游事业发展的创新举措。新区民政局将全面落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指导思想,不断创新民政服务理念,更好地满足群众对婚姻登记服务的多样化需求,为区域发展贡献民政力量。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国强表示,金石滩结婚登记服务站的建立,得到了市区两级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建立金石滩结婚登记服务站既是一项便民、利民的新举措,也是度假区聚焦文旅产业打造的一个浪漫地标。结婚登记服务站的启动,将拉开金石滩葡萄酒小镇婚庆产业建链、补链、强链的序幕。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将全力支持小镇的产业发展,引导更多企业加速转型,共同书写“婚庆+旅游”事业新篇章,为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和唯美浪漫的爱情圣地”注入强劲动力。

001号新人的爱情故事

杨森和爱人周宁是今天第一对领证的新人,拿着结婚证,他们心中满是幸福。杨森满脸洋溢着笑容,向记者讲述了他俩的爱情故事。去年9月28日,他参加了一个朋友的聚会,邂逅了周宁,一见倾心。他细心地观察到周宁喜欢吃螃蟹。第二天,他特意煮了6只河蟹送给了周宁,这个新颖别致的“定情物”打动了姑娘的芳心。

001号新人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央广网记者 葛运福 摄)

前几天,他俩知道了5月20日金石滩结婚登记站正式开放的消息,立即开始网上预约。5月20日5时左右,杨森就到登记站门口排队。他笑着告诉记者:“当时我来排队,门口一个人也没有!”周宁知道杨森已经牢牢地占据了第一名的位置,就放下心来,当日6时左右赶过来,陪伴爱人一起来坚守。

杨森和周宁第一个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央广网记者 葛运福 摄)

周宁说,她之所以选择当日办理登记,既因为当天的日子寓意吉祥,同时她也想在一个浪漫温馨、有仪式感的“爱情圣地”与心上人缔结良缘。7时58分,他俩办理好了结婚登记。他俩还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001”号的标志。

在采访中,杨森一直抿着嘴乐。在采访结束时他透露说,他俩的婚礼将在9月份举行,如今一切都筹备得差不多了。

编辑:葛运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