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18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5月16日,大连首列文博地铁 “博物馆线”发车,列车穿越千年历史,为大连市民带来了一座“移动的博物馆”。文博地铁发车,是大连市文旅局和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而精心策划的“博看大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文物“活”起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氛围。

“博物馆线”内部(央广网发 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供图)

记者在车厢内看到,工艺精美的龙纹金带扣、金光闪闪的西汉马蹄金、磅礴大气的吕方鼎等博物馆藏品海报吸引了许多乘客的目光。除了一些宝藏文物海报,“博物馆线”专列还贴有“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献展”“武威西夏历史文物展”“中国古代花鸟画展”等展览海报。市民可以扫码观看旅顺博物馆、大连博物馆、大连自然博物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大连美术馆近期开展的9个重磅展览的详细内容。

除此之外,21件精选于大连市市级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十余万件藏品中的“大连藏宝”也亮相文博地铁。这些珍品囊括自然遗产、华夏文明、地域文化、当代发展多个领域,探究和展示了藏品背后深度的人文价值、学术价值。搭乘文博地铁,市民还能看到由大连市博物馆联盟(论坛)推荐的近40座博物馆的信息,其中不乏小众的特色博物馆。据悉,文博地铁“博物馆线”将运行一个月。

编辑:于芳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