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组决赛争夺激烈。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由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体育局主办,大连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执行,大连市青少年篮球俱乐部协办的市级青少年篮球赛事——2021年第二届大连市小学生篮球联赛日前在大连建设学校实训基地篮球馆圆满落幕,沙河口区中心小学和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城山小学分别夺得男、女组冠军。

  2019年,在大连市教育局的大力倡导和大连市青少年篮球俱乐部的积极配合下,首届大连市小学生篮球联赛应运而生。主办方旨在提升篮球运动在小学生校园的开展及普及,进而提升大连市小学生整体篮球水平。

  由于疫情等原因,第二届大连市小学生篮球联赛被耽搁了近两年,2021年5月19日,这项刚刚起步的赛事重燃战火。作为我市教育系统内小学组参与范围最广、水平最高的篮球赛事,第二届大连市小学生篮球联赛,对于热爱篮球运动的孩子们来说无疑是一场篮球运动的盛宴。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我市16支男子代表队、10支女子代表队共26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参赛。作为一项立志打造成我市传统赛事的比赛,第二届大连市小学生篮球联赛在赛事规格和安排上进行了升级及调整,参赛运动员更能全方位体验篮球运动带给他们的乐趣。与此同时,大连甘井子联合康美综合门诊部为本次参赛的运动员保驾护航,联赛期间免费为运动员做足弓扁平足和脊柱侧弯检测,并现场为运动员做运动康复咨询。

  经过激烈鏖战,沙河口区中心小学、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城山小学、大连嘉汇阳光学校夺得男子组前三名。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城山小学、大连保税区二十里堡街道中心小学和西岗区长春路小学分获女子组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连市小学生篮球联赛表现突出的球队和运动员将代表大连参加于下月举行的辽宁省小学生篮球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