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1月27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廖春科)近日,赶在寒冬来临之前,随着242件过冬羽绒服发放至受助学生手中,由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主办了十一年的“寒冬送暖”活动,正式拉开了今年的序幕。

  自2009年起,学生资助中心在全校范围开展旨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寒冬送暖”活动,涵盖发放过冬羽绒服、寒假路费、春节餐补、备品补助等内容,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已成为在学校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资助活动品牌。全校师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一活动为资助贫困学子、助力三全育人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引领下,学生资助中心不断拓展和丰富“寒冬送暖”活动内容。已经结束的 “寒冬送暖”之冬衣暖心活动,进一步扩大资助范围,涵盖学校资助服务系统认定的全部大一年级242名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新生;公开遴选冬衣,邀请受助学生代表参与,投票选定冬衣品牌和款式,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得到了更大程度的尊重;心贴心传递温暖,各学部、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通过走访寝室、座谈等形式及时将冬衣发放到学生手中,助人与育人工作同步进行,不断构塑学生感恩学校和回馈社会的价值观念。

  统计显示,“寒冬送暖”活动开展11年来,学生资助中心累计资助万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落实“资助育人”、“三全育人”的具体实践中,努力让每一名贫困学子都能感受到寒冬里的关爱与温暖,使资助工作在助力学校立德树人使命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