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救119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航海知识(刘世方 摄)
  央广网大连7月7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刘世方)2019年7月11日是第15个中国“航海日”,今年的主题是“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7月7日上午,大连海事局联合相关单位在大连港24-26区共同开展船艇开放日活动,拉开了大连地区庆祝2019中国“航海日”的序幕。
海事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海事执法船的相关工作(刘世方 摄)
  活动当日,大连海事局“海巡0301”轮、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北海救119”轮、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大连航标处“海巡15009”轮、大连港轮驳公司“连港9”轮彩旗飘扬,在泊位上一字排开,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课堂、实景讲解的形式向广大市民介绍了航运发展、传递了航海文化。
航海日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刘世方摄 )
  临近暑假,大连海事局还特邀了近百名小学生,将孩子们假期前的最后一堂水上安全知识教育课搬到了船艇上,海事人员与海事大学的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水上安全知识,并就孩子们关心的航海知识进行了交流。
  本次“航海日”活动共吸引了全市共3200人次进行参观,切实提高了“航海日”活动效果和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