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4”国家宪法日 大连海事大学师生送法下乡

2018-12-05 09:02:00来源:央广网

 

 12月4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大连海事大学师生来到学校定点扶贫点葫芦岛市建昌县老大杖子乡炉上村,开展送法下乡宪法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活动由宣传部主办,法学院承办。

  上午,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法律援助中心指导老师于杰围绕主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分别从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地位、作用、基本内容等方面,结合宪法精神进行了宪法宣讲。随后,又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详细讲解了2018年3月11日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号召村民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参与者,为建设和谐美丽的家园贡献力量。

  炉上村党支部书记闫士平表示,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让村民对宪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生活中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全村普法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下午,大连海事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李家胜以“拒绝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为题给老大杖子乡炉上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一段介绍视频过后,同学们对校园暴力都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李家胜同学主要从校园暴力的概念,表现形式,防范措施以及遇到校园暴力的正确处理方法等方面展开讲解。课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案例互动和讨论,踊跃发言。问答环节,60多名同学争先恐后举手回答,参与热情极高,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体会到了竞争的乐趣。志愿者们为回答正确的同学们发放了礼品,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不做校园暴力的当事人。

  据炉上小学校长闫振东介绍,全校6个年级共63名学生,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是全校工作的重点,此次“拒绝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的法治教育课,学生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对打造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贾铁生

“12·4”国家宪法日 大连海事大学师生送法下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