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北首例人工繁育帽带企鹅在大连降生

2018-01-15 10:37:00来源:央广网
新生小帽带企鹅
  央广网大连1月15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日前,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首次成功繁育帽带企鹅,是东北首例在人工坏境下繁育成功的帽带企鹅宝贝。
母子情深
  帽带企鹅首次繁育成功,顺利产下两仔
  据悉,帽带企鹅2017年安家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南极企鹅岛,因脖子下面有一条黑色的条纹,像海军军官的帽带而得名。南极企鹅岛模拟真实南极环境,岛民们每天游泳嬉戏,相处愉快。驯养师发现,其中一对帽带企鹅居然恋爱了,在驯养团队的精心调养下,这对帽带企鹅夫妇在2017年10月下旬顺利产下两枚蛋。经过一个月左右的孕育,两只可爱的帽带小宝贝降生了。
一家三口
  小帽带身体健康,食量大惊人
  两只帽带企鹅宝贝降生后,带给父母极大的幸福,但也带来更大的挑战。小宝贝们食量特别惊人,是名副其实的极地小吃货。如果继续由父母养育,那么极有可能出现弃养情况,为了缓解亲生父母的“育儿”压力,更有利于两只小宝贝的健康成长,驯养师团队将其中一只小宝贝交给同批落户的帽带“养父母”喂养。“养父母”尽心尽责,目前,两只小帽带企鹅均已脱离危险期,开始学习独立生活。
编辑: 贾铁生

东北首例人工繁育帽带企鹅在大连降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