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加快建设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

2017-09-28 0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28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9月27日,大连市科技创新大会在棒棰岛宾馆召开。大连市企业、高校院所完成的234个项目获2016年度大连市科学技术奖励和2016年度大连市专利奖奖励,会上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悉,大连市即将正式出台《关于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建设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其他配套文件。大会上,大连市相关负责人对《意见》进行了说明。
    该《意见》共3大部分27条,提出将大连市建设成为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的奋斗目标。到2020年,大连市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GDP)比重达到3.2%,技术交易额达到240亿元,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5件,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60%,迈入国家创新型城市前列,形成东北科技创新中心的基本框架体系。到2030年,大科学中心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各项重点任务目标全面实现,基本建成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到2050年,各类创新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为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

  《意见》提出发挥自创区核心带动作用、全面优化科技和产业布局、强化企业和高校院所创新主体地位、提高全球配置创新资源能力、构建面向企业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体系、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环境等6个方面18条具体任务。并通过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对鼓励扶持科技创新力度大幅提升。
  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在讲话中指出,依靠科技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已成为大势所趋。推进科技创新是一项全局性战略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推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
编辑: 贾铁生

大连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加快建设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