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央广独家新闻 > 正文

【纵横点评】河南水利厅社区"地热水加热自来水" 宝贵矿产被挥霍
2012-02-14 08: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特别声音——“俺们住的小区,有凉水也有热水,用什么水都行。”说这话的是家住河南水利厅社区的一位居民。据介绍,她所居住的水利厅社区以5元一吨的价格,向居民提供“用地热水加热的自来水”。社区改造办的宋处长证实,采用地热水的申请,已经递交给了郑州市水务局,不过“目前还没有批复”。据了解,这个位于郑州市中心的河南省水利厅家属院,与河南省水利厅一墙之隔,在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达到的地区。按照《郑州市水资源管理条例》规定,属于禁止凿井取用地下水的居民区。而河南省水利厅家属院的地热井大约是10年前建的。

  纵横点评:很多人也许不知道,地热属于重要的矿产资源,未经国土资源部门许可,不得擅自勘查开采。然而,河南省水利厅家属院采用地热水的申请“尚未批复”,却被用了十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即使是在执法者的“后院”里。面对已经被挥霍了十年的宝贵资源,封停的脚步该紧一紧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于晓媚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