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应急广播网

央广网

广西2015年全区建筑施工事故量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2016-01-29 15:14:01 来源:中国国家应急广播

  中新网南宁1月5日电(磨嘉 杨陈)记者5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获悉,2015年广西全区建筑施工事故起数与2014年同期相比减少6起,死亡人数减少10人,较大事故起数持平,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呈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可控。
  据统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广西全区受监督的房建市政工程共发生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22起、死亡26人,其中较大事故2起,分别为南宁市“3?26”较大事故和玉林市“8?12”较大事故。
  在26起事故中,发生在设区城市的有14起、死亡16人,发生在县域(包括单独监管的开发区)的有12起、死亡15人。县域在建设体量、规模远小于设区城市的情况下,事故起数与死亡人数居然与城市接近。
  广西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该部门拟实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严管重罚,惩防并举”举措,包括严格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坚持定期全覆盖巡查和不定期暗访、实施安全生产事故约见约谈、安全生产动态扣分和安全生产条件动态检查;实施安全生产信息公开、事故企业停工整改、安全生产责任追究、评优评先“一票否决”、事故单位和人员专题学习。
  除了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外,广西区住建厅还将采取服务举措引导企业及从业人员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包括扶持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继续组织现场观摩活动。通过开展“送教进基层”活动,深化可视化技术交底活动,引导企业加强总部管控能力建设。

编辑:海量

关键词:建筑施工;惩防并举;死亡人数;事故量;一票否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省住建厅发布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新15条”

河北省住建厅发布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新15条”,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新15条标准》。《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新15条标准》要求,施工现场应安装空气质量检测仪,现场的空气质量指数不应高于本地域空气质量指数,为河北省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设定了标准。

2015-09-23 00:02:00

浙江一煤气管道因建筑施工被挖破爆燃起火

浙江一煤气管道因建筑施工被挖破爆燃起火-旅游图片库

2015-09-09 17:00:45

莆田多举措抓好建筑施工防暑降温工作

随着盛夏到来,我市多举措抓好夏季建筑施工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高温天气劳动作业得到保护。落实电焊等明火作业的防火安全措施,加大对电气线路及用电设备的安全管理,防止因电气线路和设备老化短路引发火灾事故。

2015-06-24 19:41:0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