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日消息 6月29日,重庆市奉节县检察院与奉节县鹤峰乡长连村、青杠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法治宣传+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共谱检察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奉节县检察院供图)

长连村、青岗村党员在奉节县检察院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该院检察文化建设和案件办理业务流程。村民们对奉节县检察院的发展历程和在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长连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河、青岗村驻村干部雷云从基层党建、法治建设、村民自治、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向奉节县检察院党员干警们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希望奉节县检察院能够拓展法治宣传覆盖范围,检村共建提升法治引领作用。

奉节县检察院检察五部副主任郑登夔从公益诉讼的基本概念、内涵及重要意义、案件范围、办案程序四个方面向与会村党员同志讲解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并教授参会人员通过该院上线的“公益诉讼‘随手拍’”微信小程序,向检察机关举报涉及侵害公共利益的案件线索。

下一步,奉节县检察院将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助力乡村振兴”专项监督活动,聚焦“三农”短板和突出问题,立足本地实际,围绕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件大事”加强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法治宣传更“接地气”,检察服务更“懂人心”,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刘语荻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