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20日消息 5月19日12时许,重庆市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赵传波及同事正在街面上巡逻。车辆行驶至沙中路时,民警靠边停车,准备清理一下车上的落叶。这时,一位老婆婆从旁边路过,歪着头眯起眼睛仔细看了好一会儿,拉着其中的一位民警,问道:“你是不是之前那个110?”

民警和婆婆交谈(央广网发 沙坪坝公安分局供图)

民警回过头,看到这位一头短发、脸带笑容的老婆婆,连忙回答:“是我是我,一两个小时以前我们才见过。”婆婆非常高兴地拉着民警的手,一遍一遍地念着民警的警号,说:“我记得你,110民警真是好样的,感谢你们帮助我们老年人。”

当天早上9点多,汉渝路有一位老婆婆摔倒,路人不敢去扶,遂拨打了110求助。民警赵传波及同事接到警情后立即前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详细询问了老人的伤情,由于老人摔倒很容易引起骨折等内伤,民警无法轻易判断,便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联系老人的家人。

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老婆婆的家人仍未接电话,鉴于老婆婆头脑清醒,急救人员便决定先将老婆婆带回医院做详细检查。上救护车前,民警反复提醒老婆婆:个人外出要多注意安全,如果有需要及时报警求助。老婆婆连连道谢,并念了几遍民警赵传波的警号。

两个小时后,民警又遇到了婆婆。婆婆说自己是去交电费的,民警建议由家人网上缴费,最近雨多路滑,最好少出门走动,以免摔倒。婆婆则说就是想多走走路,才选择去线下交。婆婆和民警聊了十几分钟,她说经常见穿110背心的民警在四处忙碌处理事情,民警做的工作其实群众都看在眼里,是踏踏实实在为人民服务。婆婆跟民警挥手告别时,又念了几遍民警的警号:“304914,304914……”民警告诉婆婆:“我只是110中普通的一员,你记住110就可以了。”

编辑:蒋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