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20日消息 5月16日18时54分,沙坪坝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渝北洛碛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报警,称其救护车上有一危重病人急需送往西南医院抢救,因正值晚高峰时间段,车辆行驶缓慢,且驾驶人对沙区道路不熟悉,为了不耽误抢救时间,急需民警的帮助。

骁骑队员护送病人转院(央广网发 沙坪坝公安分局供图)

接到报警求助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勤务大队骁骑队员前往接应,并调度沿途警力及时疏导保证道路畅通。骁骑队员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经沟通,报警人车辆当前还在沪渝高速渝北洛碛路段,骁骑队员建议司机在红槽房转盘下道,渝警骁骑将提前在该处等候接应。

19时30分左右,骁骑队员在红槽房转盘与求助车辆汇合,立即拉响警笛闪着警灯,利用喊话器,提示其他车辆让行。在沿途警力的全力疏导下,原本因车流行进缓慢需20分钟左右的路程,仅用了4分钟,这为病人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

经了解,患者今年60岁,此番已是第四次颅内出血。当天老人在家洗漱时,突然昏迷摔倒,家人连忙将他送往渝北洛碛某医院。在救治过程中病人病情加重,出现意识模糊并昏迷的情况,就诊医生建议立即转院就医。由于病人前几次病发都是在西南医院救治,于是家属与医院商议后决定紧急转至西南医院。

编辑:曾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