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19日消息 5月12日深夜,重庆市渝北区“多勤联动”综合执法工作队的交巡警查获一辆超限率221%的“百吨王”货车,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严肃处理。

民警查获超载货车(央广网发 渝北交巡警供图)

当晚深夜23时许,渝北区“多勤联动”综合执法工作队的民警在桃源大道设点整治货车违法,在观月桥长下坡路段,民警发现一牌照为渝DN****的红色重型自卸货车一路狂奔而来。该车车厢内货物被帆布覆盖,超出车厢的货物凸显,已经隆起形成一座小山状。民警责令司机下车配合检查,司机神色紧张,不愿配合。民警检查发现,该车运输的是渣土,已经加载超高,几乎将车轮压瘪,显然已经超重。随后,民警将该车押运至渝北区公路事务中心金刚超限检测站过磅。经核查,该货车核载31吨,实载99.4吨,超载68.4吨,超限率高达221%,涉嫌严重超载违法。

民警现场责令该驾驶员叫来其他货车卸转货物,消除违法状态。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二款、第三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五十四条第一款“对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50%”的相关规定,依法对该车超载运输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记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

编辑:田馨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