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28日消息(记者王海 白刁尹)11月26日,由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举办的轨道交通区域消防运动会在赖家桥轨道基地足球场上开展。据悉,本次运动会有来自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运营一公司、运营二公司、运营三公司等10支队伍共112人参与。

消防运动会现场(央广网发 郎建荣摄)

现场五大消防项目大比拼

整个运动会共计5个比赛项目,分别为原地着个人防护装备操、二人五盘水带连接操、100米水带负重接力操、4人50米灭火器接力灭油盆火和利用室外消火栓快速出水操。

二人五盘水带连接操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郎建荣摄)

最终,运营四公司夺得团体赛一等奖,运营二公司、物资公司夺得团体赛二等奖,运营三公司、大修公司和线网管控中心夺得团体赛三等奖。

系列活动持续整月防范未“燃”

据介绍,围绕着今年“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主题,重庆轨道消防在“119”宣传月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11月5日,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重庆轨道消防打造的轨道交通环线“火焰蓝”号消防宣传专列,在轨道交通四公里车辆基地“重装上阵”。

“火焰蓝”号消防宣传专列(央广网发 郎建荣摄)

11月9日,重庆轨道消防刊登了通俗易懂的消防安全知识漫画“119·特别报道”,向广大市民科普轨道列车发生火灾时该如何逃生自救。

11月15日,轨道交通消防安全吉祥物“聪聪”作为主持人来到直播间,在轨道交通环线“火焰蓝号”消防宣传专列上开启了“全民‘渝’乐学消防”直播活动。在轻松娱乐的环境中向乘客普及轨道消防安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