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25日消息(记者王海)11月25日,记者从江北公安分局了解到,居住在石马河南桥苑小区80多岁的颜婆婆和老伴11月19日上午来到江北区公安分局石马河派出所,将一面写着“为民服务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所长滕伟手中,感谢派出所民警为其患病儿子办理退休四处奔波,尽职尽责解决困难。

颜婆婆赠送锦旗(央广网发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今年8月,住在石马河街道南桥苑小区八十高龄的颜婆婆偶然听说重病的儿子可以办理提前退休,她特地到社区咨询。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便开始为此事奔走。颜婆婆儿子去年9月已满50岁,但因长期重病在床无法行走,儿子儿媳离婚后,孙女跟了儿媳,从无往来,退休的事情只能由颜婆婆帮儿子代办。

9月下旬,颜婆婆找到石马河派出所人民调解员周姐,周姐之前在南桥寺社区任社区书记,对颜婆婆家的情况非常了解。颜婆婆向她求助办理儿子退休手续的事。

热心的周姐一边为颜婆婆联系到街道办理社保退休事宜,一边将颜婆婆的情况告知石马河派出所。所领导同社区民警胡敏走访了颜婆婆,告知颜婆婆一定放心,如果办理过程中有困难派出所会尽力帮助。

今年10月,颜婆婆要交审核资料到社保局,八旬高龄走路和办事都极为不便。得知情况后,石马河街道和派出所社区民警胡敏专程将颜婆婆送到区社保局办理。此后,派出所多次将颜婆婆需要的户籍证明,母子关系证明等送到颜婆婆家中,街道民政办也倾力帮助颜婆婆。

本以为所有事情都将顺利进行时,颜婆婆又遇到了新的困难。今年10月底,所有资料审核通过后,颜婆婆高兴地到银行为儿子社保关联账户开卡。银行工作人员却告知,必须本人到场,否则不予开通,颜婆婆无奈又求助社区民警胡敏,胡敏为颜婆婆提供母子证明并陪严婆婆到银行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但按规定需要法院判决的母子关系才能代办。为了帮颜婆婆解决难题,派出所副所长杨成伍和社区民警胡敏民警陪颜婆婆分别到分行和总行,找到相关负责人说明了颜婆婆的情况。最终,银行核实到颜婆婆儿子的具体情况后,同意开具银行卡关联账户。

经过多方努力帮助,颜婆婆儿子的退休事宜终于办理成功。“你们为我们家解决了大难题,办了大好事,我不知如何感谢,希望你们一生都平安!”11月19日,颜婆婆和老伴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感谢所领导和调解员周姐倾力帮助。

“儿子终于可以领退休费了,我们全家打心眼感谢你们!” 颜婆婆赠送锦旗时,激动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