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20日消息(记者王海 实习生陈智列)11月20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获悉,随着重庆北站客流量逐渐恢复,为净化重要枢纽站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防止疫情通过“非法运营”车辆传播,交通执法部门在重庆北站地区持续开展非法营运整治行动。

据悉,执法人员在重庆北站北广场附近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渝A31***白色面包车突然停到路边,车上男驾驶员不断催促两名女性乘客赶快装行李,显得很慌张,这一行为引起了现场执法队员注意。执法队员迅速上前进行检查,驾驶员面露一丝惊慌之后,随即镇定下来,声称:“我就是顺路载两个城口老乡回家,纯属帮忙,不要误会。”

乘客向执法队员展示与车主的聊天记录(央广网发 交通执法轨道支队供图)

随后,执法队员检查了驾驶员的证件,证实该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眼见驾驶员很“老道”,一时无法突破,只得转向两名乘客进行询问调查。两名乘客也表示他们都是老乡,经常坐他的车。边说还边展示他们的微信联系情况,细心的执法队员发现了微信付费150元。面对付款事实,两位“老乡”乘客只得一五一十把情况和盘托出。

原来,驾驶员王某某系城口县鸡鸣乡人,今年7月刚买了新车。到了首保的日子,王某某就驾车上重庆4S店做保养。返回之前,王某某就通过微信招揽乘客,得知有两名老乡也要回城口县鸡鸣乡,就微信联系上了,并约定车费150元/人。

最后,王某某原以为一切都很隐秘,刚开始还心存侥幸,想蒙混过关,结果还是被细心的执法队员问了个水落石出。王某某涉嫌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其涉案车辆被依法暂扣,将面临行政罚款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