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22日消息(记者王海 通讯员江璜容)近日,璧山区公安局七塘派出所收到一封来自群众手写的感谢信,感谢户籍窗口工作人员为其女儿及时办理了户口迁出手续,为其顺利入学报道解决了燃眉之急。

派出所帮老人办理业务(央广网发 璧山区公安局供图)

11月17日上午,一位八旬老人来到七塘派出所为孙女办理户口迁出业务。老人称孙女今年14岁,是体育特长生,已被保送到上海市一体育学校,11月26日之前需要持户口迁移证到学校报道,并将户口迁移至学校。根据有关规定,办理未成年人户籍迁出业务至少需要孩子父母其中一方到场,否则需要提供委托书才能由他人代为办理。这让老人一时不知所措。原来,孩子父母长期在上海打工,因近期疫情管控没法及时赶回重庆,邮寄委托书又怕来不及。了解事情原委后,户籍窗口辅警李冬晴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一边安抚老人不要着急,一边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不会用智能手机的现实情况,主动添加了孩子父亲的微信,引导他规范书写委托书,然后通过微信传输、下载、打印后,按照程序及时为孩子办理户口迁出业务。不到半小时,便将孩子的户口迁移证送到了老人手中。老人对李冬晴灵活、周到、耐心、高效的服务连声表示了夸赞和感谢。

孩子父亲的感谢信(央广网发 璧山区公安局供图)

“我远在上海,没办法当面道谢,就让这封感谢信承载我对璧山区公安局七塘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深深的谢意吧!”当日晚上,七塘派出所收到了孩子父亲钱某发来的手写感谢信和致谢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