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17日消息(记者王海 实习生陈智列)近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庐山大道附近巡查时,发现一年轻女性带着行李在路边等待,一辆车牌为渝AD的比亚迪电动轿车打着双闪停靠在女孩身旁,这名女乘客多次核对车牌,然后又与驾驶员沟通一段时间后才坐上车,根据执法经验判断,该车驾驶员很有可能正在从事道路运输经营。

执法人员向陈某出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央广网发 重庆交通执法供图)

执法人员向驾驶员出示执法证件表明身份后,对嫌疑车辆例行检查,面对询问,驾驶员陈某故作轻松地抽着烟,称车上乘客是朋友,这次搭车准备到合川,不收钱。但乘客却称和胡某是通过电话联系并约定好,从重庆北站出发去重庆合川,向驾驶员胡某支付车费70元。

面对和乘客相互矛盾的说辞,驾驶员陈某这才承认了非法营运的事实。原来,胡某买了这辆新的电动车跑“黑车”,以为电动车不会被执法人员注意,没想到,今年10月才买来的新车,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被执法部门检查到了。

经初步调查,陈某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法向其出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对涉案车辆予以暂扣。

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获悉,执法部门将持续净化枢纽站场交通运输秩序环境,有效预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输出蔓延,严查非法营运,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市民如发现非法营运线索,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