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26日消息(记者王海)小伙驾校刚报了名,还没来得及考试就着急将新买的爱车骑出来兜风,结果被交巡警查获。22日晚,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观音桥大队民警在观音桥九街路段开展夜间摩托车整治时,发现一辆崭新的大功率摩托车,没有悬挂车牌向检查点驶来,民警上前将该车辆拦停接受检查。

驾驶员伍某(央广网发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经了解得知,驾驶员伍某中秋节期间,花了五万元刚买了一辆崭新的摩托车。由于平时比较忙,还没来得及到车管所办理车辆登记手续,而且自己刚刚在驾校报名,还没等到参加科目一的考试,便着急将新买的摩托车骑出来和朋友兜风。结果由于自己无证驾驶和驾驶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被民警查获,不但自己心爱的摩托暂时离他而去,还将面临着相应罚款的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条第1款“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第11条第1款“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之规定。伍某因违反了相关法律,将面临罚款700元,扣留机动车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