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8月19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通讯员李京奇)8月17日4时39分,重庆特勤消防支队黄山大道站接到报警,称渝北区一小区住户需要破门。接到警情后,黄山大道消防站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前往处置,原以为只是一次普通的社会救助,却是一场生死竞赛。

  出警途中,消防员联系报警人询问详细情况得知,因报警人和妻子闹矛盾,妻子一气之下吃了安眠药并将自己反锁在家中,报警人焦急万分,不得已才报警求助。警情紧急,性命攸关,消防站带队干部得知情况后,立即让驾驶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全速行车,赶往现场救援,并及时拨打120通知医务人员赶往现场。

消防员破门救援(央广网发 重庆消防特勤支队黄山大道站供图

  4时48分,消防员到达现场,立即展开救援。3分钟后,房门被成功破拆,消防员发现女子躺在床上已经失去意识,情况十分危急,一名消防员火速将女子背起,将其送往医护人员所在位置进行抢救。

消防员将女子转移抢救(央广网发 重庆消防特勤支队黄山大道站供图

  事后回访报警人得知,经医护人员紧急救治,其妻子身体状况已渐渐稳定。医护人员表示,幸亏消防员救援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最后,消防“蓝朋友”提醒大家:生活中有诸多不如意,但没有过不去的坎,在苦难面前更要珍爱生命、善待自己,坚信风雨之后必有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