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8月10日消息(记者王海 实习生陈濛)8月7日上午,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渝澳勤务大队民警郭伟在渝澳大道执勤,车辆行驶至渝澳大道进城蚂蜂梁立交桥下路段时,发现一位女士扶着一名儿童向警车招手,疑似需要帮助,立即停车询问。

  据当事人秦女士介绍,自己女儿在家好好上着网课,突然止不住地流鼻血,她准备带着女儿前往儿童医院就医。由于主干道上不好打车,便急忙向附近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郭伟将小朋友送往儿童医院就医(央广网发 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郭伟让秦女士带着女孩立即上车,将小朋友顺利送到儿童医院就医。看到小朋友就诊后,郭伟离开医院,回到岗位继续执行任务。

  8月9日,秦女士和女儿万某某来到了渝澳勤务大队向民警郭伟表示感谢,还带来了一封感谢信。信封是她亲手制作的,信封上的小女孩代表她自己,小女孩发射出很多爱心向帮助她的警察叔叔表示感谢,背面写着“渝B2719警察叔叔收”。

小朋友亲手制作的信封(央广网发 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郭伟打开感谢信,信中叙述了小女孩得到帮助的经过,小女孩万某某向郭伟表示感谢,表示会将爱心传递出去,帮助更多的人。

小朋友亲手写的感谢信(央广网发 江北区公安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