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频道 > 央广记者看重庆

央广网

重庆设区县扶贫济困医疗基金 缓解市民看病难

2016-11-16 15: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16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从重庆市财政局获悉,为缓解困难群众看病难,该市近日设立区县扶贫济困医疗基金,专门用于城乡困难群众救助。

  据悉,该基金对象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不含纳入民政救助系统的因病致贫扶贫对象),纳入民政救助系统的低保、“三无”、五保、孤儿、在乡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等。首次注入所需资金由市和区县按1:2的比例筹集,由区县根据政策对象人数按人均100元左右设立。

  重庆市财政局人士介绍,享受扶贫济困医疗基金的政策对象发生医保目录外的自负费用占总费用不超过30%的,对自负费用予以救助;超过30%的,对自负费用30%以内的费用予以救助。原则上对单次自负费用超过3000元以上的,实行分段救助,困难群众享受区县扶贫济困医疗基金每人每年最高救助额度不超过5万元。

编辑:张颖

关键词:基金;看病难;医疗;三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大连千万慈善基金帮扶特困家庭

“强强联合暖暖爱心深耕健康时代”慈善捐赠仪式15日在辽宁大连举行,该市“计划生育特困家庭”及“三无老人”将获得“齐迹和家慈善基金”以及社会爱心团体总值逾千万元的捐赠帮扶。

2016-11-15 18:49:00

乘深港通东风一路向南 沪港深基金热度升温

深港通实施方案获国务院批准之后,相关主题基金再次成为各大基金公司争夺的“战场”。由于今年以来不少投资港股的QDII以及沪港深基金近期业绩向好,“一路向南”配置出海基金成为投资者分散风险,把握投资机会的热点。

2016-09-16 09:15:00

2016姚基金慈善赛今天在福州打响 票房收入将全部捐赠

中国男篮明星队则派出了由刚刚结束奥运征程的王哲林、周琦领衔的崔晋铭、贺天举、方硕、原帅、刘哲男、刘志轩、邹雨宸、范子铭、贾诚、戎浩峰、赵岩昊、胡金秋、陶汉林、赵大鹏、吴前等球员。

2016-08-28 09:00:5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