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日消息 近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推出的“保单体检”越来越受到客户欢迎。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依托数字化平台优势,将AI能力应用与传统保险领域相结合,在客户与销售端建立起互动桥梁,打造了从线上保单托管、智能保障分析、智能推荐客户到保险配置建议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型。

“保单体检”首次将以保障为核心的保险配置方案深入到家庭领域,基于人工智能AI建模,绘制客户家庭图谱,覆盖数亿家庭。同时,依托国寿大数据平台,智能整理数十亿量级的巨量保单,通过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快捷高效地为客户整理家庭保单,清晰地展示客户家庭的保险利益,帮助客户家庭规划科学的保险支出方案。

以家庭保障为核心,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3000多款保险产品的保障责任进行原子化拆分,涵盖寿险、意外、健康、医疗、固定领取、财务规划等六大类,并细分为身故、伤残、重疾、轻症、医疗、津贴、年金、分红等十二小类,以此构建保障测算模型,同时依托大数据和实时计算引擎,对客户家庭保单保障责任进行评估分析,动态绘制每个家庭成员的保障分布图谱,生成家庭保障评估报告。

“保单体检”项目选择搭载在业内领先的国寿混合云平台,结合腾讯社交体系,将线上计划书服务构建在微信社交链条上,帮助销售人员进行客户定制化、精细化运营和智能化服务。

“保单体检”项目开创性地推出线上保险服务模式,围绕家庭保障核心需求点,凭借专业智能的各类服务。截至目前,保单体检服务量突破833万,累计参与销售人员59.7万,服务客户483万人,有效提升了销售人员的营销服务热情,也切实提高了客户的投保体验。

编辑:刘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