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30日消息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重庆银保监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成功为重庆某物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立首笔以铁路提单为运输单据的即期进口信用证,助力该企业铁路提单业务落地,积极践行业务创新、场景创新、场景获客的金融服务新模式取得进展。

重庆某物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着力建设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平台,并依托中欧班列开展整车代理进口业务。今年一季度末,随着该企业代理进口汽车订单剧增,现金流和结算压力同步增大,遂向中信重庆分行申请启用进口信用证额度。由于企业以往业务多为电汇支付,对信用证业务了解较少,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对该企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和业务辅导,创新使用铁路提单作为该业务国际信用证项下约定单证,为企业减轻资金压力。该业务帮助企业在经销商的时限内高效开立进口信用证,保证了客户项目的顺利推进,“专业、快捷、灵活”,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为企业客户开立首笔铁路提单国际信用证进行德国进口汽车的贸易结算,该业务的落地标志着铁路提单在中信银行实现“零突破”,打开了中信银行与企业的全新合作局面。

下一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紧跟国家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铁路提单广泛应用,围绕陆上国际贸易相关环节展开全方位探索,与多式联运规则、物流金融创新等进行有效对接,进一步扩大铁路提单在国际结算中的覆盖面,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

编辑:蒋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