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19日消息 5月15日晚上,暴雨过后的茶园迎来了短暂的平静,但天空乌云密布,依然处在阴雨笼罩之中。重庆市南岸区天文派出所民警马继松驾驶警车巡逻在辖区的街道上,随时观察着周围的情况。

辖区居民杨女士匆匆快步行走在回家路上,一个小女孩的哭声引起了她的注意,原来是小女孩迷路了,了解情况后,杨女士随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巡逻中的马继松很快便接到值班室电话,称奥园城市天地广场,此处有一个小女孩迷路了。接警后,马继松迅速驾车赶到现场。

马继松一边温柔安抚着小女孩,一边了解着各种信息,尽力寻找着有效线索。在民警的安抚下,小女孩的情绪渐渐平静了下来。

因为年龄小,小女孩关键信息都记不清楚,虽然民警很难立即确定准确信息,但孩子纯真的话语却让马继松感受到了小朋友深深的信任。

根据小女孩提供的信息,民警判断其父母应该就在附近开店,而且是临街商铺,于是马继松向派出所报告情况,同时带着小女孩开始了走访寻找。

就这样,大手牵着小手,民警带着小朋友,一边问,一边找。这一大一小一起穿过了好几条街,这时,一个熟悉的店铺终于出现在孩子眼中,周围的邻居也纷纷围了过来。

不一会儿,小女孩父母急匆匆地赶了过来,抱起小女孩,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好一会儿,才向民警道谢,一家人相聚,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马继松按程序核实了他们的身份和相关情况,原来,小女孩已上幼儿园,父亲在附近开店做生意,由于店里太忙,没留意到女儿出门玩耍,等回过神来时,女儿已不见了,慌乱中四处寻找,六神无主之时,民警竟将孩子送回了家中。

编辑:代青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