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16日消息(记者白刁尹)2021年11月12日,由重庆钰鑫实业集团“优之良饮”冠名,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良材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跨境商务学院承办的“优之良饮·山城霸汽‘’苏打气泡水大学生商战大赛启动仪式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成功举行。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跨境商务学院院长赵逖、党总支书记任伟、团总支书记陈小林、重庆钰鑫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婧、重庆良材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良先生等领导均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校企双方高度重视、密切合作为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仪式上,跨境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伟老师发表致辞说:“此次商战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商业实战能力,是在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上迈出坚实的一步”。他指出:当代青年要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斗争精神,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并引用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我们现在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阶段,我们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并号召广大青年,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随后,跨境商务学院团总支书记陈小林老师上台宣读比赛规则,并对参赛学生寄予了厚望,“立大志,明大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大家能顺利开启未来的商战之旅,并享受这段别样的旅程。

企业方面,王婧女士也为本次活动致辞,对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重庆钰鑫实业集团及本次活动的指定饮品“优之良饮”产品也做了相应的介绍,“重庆钰鑫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诞生于1984年,是一家以啤酒酿造、食品饮料生产、国内及海外地产开发、商业物业运营为主营业的产业集团。在近40年的发展历程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集团在2020年自主研发苏打气泡品牌优之良饮,0糖0脂肪0卡路里0山梨酸钾(防腐剂),目前已上市白桃风味、蜜橘风味、白草莓椰子风味、樱花白葡萄味四个口味。秉承立足健康、挑战味蕾、唤醒身心、传递优质生活理念,让用户放心体验生命活力。是运动健身、休闲娱乐、加班开车、日常佐餐的绝妙选择”。最后,王婧女士说道:“2021年’优之良饮’杯,箭在弦上,蓄势待发。希望同学们不惧未知,以笃定直面未来,热爱创新,用张扬否定平凡,与’优之良饮’一起共度青春的一段时光,开启你们的商战之旅。一切都是成长,包括热泪盈眶;不留恋于眼前的苟且,心中还有适合从未到达的远方。蓝图绘就,把脉定向,巨人挥手,指路领航;’十三五’累累硕果飘香,’十四五’开局磨拳擦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好声音唱的响亮,正能量传远播广”。

董良先生在发言中也强调,“本次大赛对参赛选手实践的锻炼、能力的提高、个人的职业发展是非常有帮助,并且能提高当代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将大学生与企业、社会紧密联系”。同时,还为大家讲解了通过比赛如何提升自身商业化能力、如何更多的沉淀营销素质功底等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大赛知识体系中学习到的内容与实战进行结合运用,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人生夯实基础。

最后,王婧女士分别从“优之良饮”产品的口味、功能、市场等方面对产品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参赛选手对“优之良饮”有了更充分的了解,更有利于竞赛方案的策划与实施。

记者还在启动仪式中了解到,参与本次大赛的学生对主办企业的权威性、产品的适宜人群、产品的质量以及特点、价格体系等都十分关心,王婧女士对现场学生的提问均做出了详细解答。为了让大学生通过商战大赛提高商业实战能力和水平,董良先生更是在现场给出了参赛学生关于物流配送、线上线下销售互为补充等解决方案。

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当代大学生参与商务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贯通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有助于学生思维创新能力与营销策划能力的提高,也提升了学生的职场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