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24日消息(记者王海)9月22日,重庆市交通局、市档案局、市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市交通执法总队工程质量监督支队开展涪陵至丰都高速公路、丰都至石柱高速公路档案专项验收。

据项目联系人交通执法总队工程质量监督支队二大队王凯介绍,档案专项验收包括质检质评、竣工图纸、试验检测资料、往来文件等。每一个项目的档案卷宗约一万卷左右,执法人员现场抽查了项目初期、中期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档案的整改落实情况。现场查阅了档案卷宗的完整性、规范性等是否符合验收要求。后期将开展竣工检测缺陷的整改验收、竣工验收会。

重庆涪陵至丰都高速公路位于重庆市东北部,路线起于规划沿江高速与涪南高速交叉点处、经龙桥街道、荔枝街道、江东街道、清溪镇、南沱镇、止于丰都县湛谱镇,与重庆市丰都至石柱高速公路相接。

重庆涪陵至丰都高速公路全线为双向四车道全封闭的收费高速公路,全线总长56.078公里。设置互通式立体交叉6处(蒿枝坝互通立交、涪陵南互通立交、涪陵东互通立交、清溪互通立交、南沱互通立交和丰都西互通立交),其中蒿枝坝互通为枢纽互通式立交;设涪陵服务区1处,观音岩停车区1处,另外预留涪陵东互通立交和湛普镇互通立交2处。

重庆丰都至石柱高速公路,起点与涪陵至丰都高速公路相接,路线以近乎平行于长江的走向沿长江经丰都至高镇,然后折向东穿越方斗山,再向北绕石柱至终点三店,与石忠高速公路相接。

重庆丰都至石柱高速公路全线为双向四车道全封闭的收费高速公路,全线总长53.929公里。设置互通式立体交叉5处(丰都互通立交、丰都东互通立交、高镇互通立交、石柱西互通立交和石柱东互通立交),其中丰都互通立交后加项目,为丰都县政府投资项目,石柱东互通为枢纽互通式立交;设丰都服务区1处,方斗山停车区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