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2日消息(记者上官雨梦) “农行的信贷支持,给了我们初创企业发展的后劲。”农行重庆分行通过“首户e贷”为一家刚刚成立不满一年的小企业投放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

农行重庆分行加快创新产品,强化联动,做好相关服务,不断加大民营小微等普惠金融支持力度,上半年普惠领域贷款较各项贷款增速高26个百分点,连续三年被当地监管机构评为“小微金融服务先进单位”。

农行重庆分行针对小微企业研发上线微捷贷“薪金e贷”,推出“首户e贷”等产品,积极走访客户,宣传推介相关产品,解决客户融资需求。该行利用营业网点联动周边客户等方式,加大产品推广力度,及时服务客户。

农行重庆分行积极推动网点开展小微金融业务,精细化开展分类管理,差异化配置权限资源,所有网点实现对普惠小微客户就近金融支持,普惠小微客户能够就近咨询、办理信贷业务。

该行组织开展“2021年网点小微金融服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重点解读开展小微金融业务等政策要求,讲授小微营销服务能力提升、供应链业务实操、小微产品解析与实操、综合服务方案制作等课程,力求提升网点业务营销服务水平。

农行重庆分行强化供应链业务服务能力建设,切实优化业务流程,前台各部门密切联动,重点分支行加快对接,供应链业务服务客户能力大大增强,供应链融资业务仅二季度就增加3.9亿元,受到客户好评。

农行重庆分行加强线上“抵押e贷”、“税银通”和线下“政府增信”“科创贷”等重点产品推介,开展服务指导,做好客户走访对接,通过把握关键环节进行流程控制,切实做到贷款到户有速度,提高客户信贷资金利用效率。

农行重庆分行推出的“首户e贷”产品,所辖分支行广泛动员网点力量,积极向客户宣传推介,因其是线上产品,客户操作方便,在手机上就可以申请,随借随还,一年内可以循环使用,解决了不少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农行线上信贷很方便、服务也很贴心!”前述小企业负责人表示,有了农行信贷资金支持,企业经营有了底气,发展也更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