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8月31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通讯员唐敏)“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红船精神”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成为党在前进道路上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志愿者杨豪,正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生动的为辖区青少年讲解党的诞生和发展历程。

为了让青少年深入理解“红船精神”丰富内涵,教育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8月30日,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开展了“学党史忆初心,红船精神代代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践主题活动,辖区22名少年儿童参与活动。

为孩子们讲述“红船精神”的杨豪,是比他们大不了多少的在校大学生——来自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他以红船故事开篇,言语声动,娓娓道来,快速的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除了讲述,他还辅以音视频播放,时间仿佛重回100年前的那条红船上,带领孩子们乘船出发,历经了党一百年的风雨兼程和沧桑巨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随后,杨豪结合党史人物现场提问,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作答,100%的正确率直观反应了孩子们听课的认真程度。

“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打好基础,继承先烈们遗志,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长大后报效祖国。”15岁的朱豪杰听课后有感而发。

“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未来,是希望。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也是让孩子们了解历史敬畏历史从而传承历史,只有不忘来路才能不惧前路,走好属于他们的人生路。”沐仙湖社区文宣干部罗玉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