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8日消息(记者上官雨梦)7月28日至29日,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国博中心举办。

  农行重庆分行确立“一抓三促两实现”工作思路,即抓党建,促业务发展、促合规建设、促家园文化,实现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争先、系统考评和同业排名竞位。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文化建设放到重要位置,聚人才优服务。

  一直以来,农行重庆分行重视人才,把人才当作第一资源,当作核心竞争力。在人才培养上,该银行提供完善的成长成才机制;在员工职业发展上,实行双通道,建立了管理序列和专业序列并行互通的职业发展晋升通道。此外银行内部还有双英才培养制度,实施城区和县域青年英才开发工程,助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成才。农行重庆分行在行处级干部、科级干部竞聘中,拿出专门名额对年轻员工定向竞聘,促进青年员工脱颖而出担当大任。

  农行重庆分行持续铸造企业文化系列活动,开展中层干部读书班、“绩效考核办法大家学”活动、职工子女就业指导培训会,按月举办集体生日活动,家园文化氛围持续浓厚。

  农行重庆分行建立了员工全职业生涯全流程关怀机制。银行课程师资都由领导、部门总经理或业务骨干担任。同时,该银行为新入行员工指定经分行培训合格的职业和业务“双导师”,共配备职业发展导师、业务指导导师,指导帮助新员工尽快进入角色。对于所有在岗员工银行都有职业规划和成长通道,让员工安心工作。对退休员工,该银行实行“五个一”人文关怀措施,即上级领导开展一次谈话,所在单位组织一场欢送座谈会,颁发一张荣誉证书,赠送一份慰问品,拍摄一张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