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30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实习生陈美曲)6月30日下午,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消防产品质量分析会,为企业提供质量技术帮扶。会上,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21年度生产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通报了15家企业的21个批次产品不合格情况。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陈美曲摄)

为贯彻落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2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市监管局聚焦关系人民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的13类重点工业产品,并对消防产品进行监督抽样。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21年度生产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通报了15家企业的21个批次产品不合格情况,市消防救援总队通报了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抽查情况。

据悉,消防产品监督抽查情况有所好转。此次抽查覆盖27个区县,涉及不同企业规模。在全年组织的抽样检验中,共检验238家企业的546批次产品,抽查不合格率为3.8%,与上年相比降低了7.5%。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军在会上指出,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直接关系老百姓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坚持客户至上、诚实守信,全面提升质量管控能力,各市场监管部门需守牢消防产品质量底线。

会后,重庆消防安全技术研究服务公司开展消防产品质量问题专题讲座,针对防火门、阻燃电线电缆、电工套管等重点产品开展质量问题分析溯源并提供解决措施。

此次消防相关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已在市监管局官网公示:

编辑:龙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